《国际论坛》召开2019年选题策划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10:14:39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15日下午,《国际论坛》2019年选题策划方案评审会在西院国际大厦举行。外交学院院长秦亚青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倪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房乐宪教授、及我校国际关系学院李英桃教授等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教授主持。

 


    为提升办刊水平,发挥期刊在学术研究中的引领作用,《国际论坛》编辑部创新编辑思维方式,加大组稿力度,从2018年起开设“专题研究”栏目,得到学术界的积极响应,并取得良好效果。2019年,《国际论坛》将继续开设“专题研究栏目”,围绕当前国际问题研究领域重大、前沿性问题,聚焦一点,展开多维度探讨,以促进学术界对相关问题的关注与深入研究。今年7月,通过《国际论坛》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消息,面向学界征集专题研究策划方案。截至9月初,收到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选题策划方案。

 

 

    与会专家对《国际论坛》编辑部这种选题策划方式表示肯定,高度评价了上一年的“专题研究”栏目,认为所征集上来的选题策划方案总体上质量高、涉及话题广,具有学术价值,基本涵盖了当下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重大问题,部分选题为跨学科研究,前沿性很强。专家们以选题的重要性、创新性为评审标准选择出优秀策划方案,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各位专家还对《国际论坛》今后的编辑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国际关系学院 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