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报道严安生教授新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20:20:32 来源: 历史学院 编辑: 郭玮

    7月23日,《中国青年报》第2版“思想者”栏目以《知识的环流与第一代留日学人》为题,报道了日语系严安生教授的著作《灵台无计逃神矢——近代中国人留日精神史》新书研讨会。
    《灵台无计逃神矢——近代中国人留日精神史》今年1月份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了中译本,在国内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此次研讨会由历史学院知识迁移与留学史研究中心主办,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己亲身的留学经历,充分探讨了这部重要的学术著作对留学史、中日关系史、中国近代史乃至整个人文学科的重要意义。
    报道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18-07/23/nw.D110000zgqnb_20180723_4-02.htm

 

(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