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假国际小学期开班及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9 18:04:39 来源: 教务处 编辑: 郭玮

    7月9日下午,2018暑假国际小学期开班及专家聘任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副校长贾文键出席仪式,参与该项目的外国专家、国内外大学生代表、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约80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金利民主持。

 


    贾文键对远道而来参加小学期的各国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参加小学期课程的学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及语种发展规划,他表示,今年已是北外第三次开展小学期,专家申请越来越多、课程领域不断扩展、授课语种逐渐丰富、文化活动多种多样、参与学生更加广泛。小学期极大丰富了北外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提升了北外本科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希望专家们今后与北外教学和科研部门密切联系,帮助北外建设好暑期国际小学期。最后,他祝愿来校工作和学习的专家和学生生活愉快。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教授Patrick Weller代表暑期国际小学期专家发言。今年是他第二次到北外小学期开设课程,与北外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表示,北外学子求知的渴求始终高涨,北外的教学质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北外的热情友好始终如一。他期待在此次小学期中与所有专家共同努力,与优秀学员共同探讨专业问题。
    来自罗马大学的外国留学生Francesco Bevilacqua代表小学期学员发言。他感谢北外暑假国际小学期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中国、感受中国的平台。来自各国的学生齐聚这里,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共同努力学习,愉快生活,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收获满满的暑期。

 


    发言结束后,贾文键为专家们颁发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暑假国际小学期专家聘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小学期共邀请了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斐济、捷克、美国、墨西哥、塞尔维亚、西班牙、以色列、英国、希腊共13个国家的32位国际一流专家,以及4位校内专家开设课程。课程内容涵盖语言学、政治学、经济学、历史学、公共关系、区域发展、传播学、艺术等领域,今年新增设了中国研究模块,从文化、政治、宗教等方面介绍中国。36门课程中有3门德语课程,4门西班牙语课程,2门法语课程,1门斐济语课程,其余以英语授课。今年小学期选课人数为421人,556人次,除了北外校内学生,还有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多伦多大学等院校的学生,以及来自意大利、匈牙利、法国、奥地利、英国、爱尔兰等国家的外国留学生。

 


    专用英语学院院长李莉文、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英语学院、法语系、西葡语系、国际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代表参加仪式。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