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我最美”2018年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16:12:11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7月6日上午,“文明旅游我最美”2018年暑期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阿语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活动由首都文明办、市旅游委等提升首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联席会议15家成员单位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活动大力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启发广大游客在旅游过程中自觉做到“语言美、举止美、形象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巡视员韩龙彬,北京电视台总编辑王珏,我校副校长袁军以及北京市外办、北京市旅游委、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北京市铁路局、首都机场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文明旅游”号航班启航为活动主题,采取“1﹢7”的模式。1就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主会场,7个分会场分别是首都机场、北京西站、陶然亭公园、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景区、北京外国语大学和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场地,涵盖了旅游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也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倡导文明社会新风进行了预热。

   现场播放了袁军副校长与我校各国留学生为活动录制的宣传视频,号召广大市民文明旅游,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启动仪式上,8个会场,共同唱响“文明旅游我最美”口号,呼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争当文明使者。活动最后,与会嘉宾拉起操纵杆,“文明旅游”号航班正式起航,飞上蓝天,向着“文明之旅”前行,标志着2018年“文明旅游我最美”暑期活动也由此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电视互动等全媒体报道的方式,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全覆盖的传播平台。旅游卫视、北京电视台等电视媒体,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和新京报等平面传统媒体,新华网、中新网、千龙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全面参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栏目将开辟专栏,并联合电视台《北京新闻》《北京您早》《特别关注》《都市晚高峰》《晚间新闻报道》等节目,实时报道活动情况,掀起文明旅游宣传高潮。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