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7-06 15:53:09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郭玮

    7月5日下午,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副厅长黎岳南访问我校。党委书记王定华、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曹献坤一行。

 


    王定华对海南省教育厅来访表示欢迎,指出北外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亲手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高等学校,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学校始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4月13日在海南发表了重要讲话,北外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和海南省的教育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对接国家战略、国际教育进驻、干部双向挂职、多语翻译服务、实现省校双赢。
    彭龙表示,海南省国际教育岛是响应国家战略要求建设的,北外在语种覆盖、国别区域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来华留学人员培养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抓住历史机遇,利用学校国际化办学优势,全面推动与海南省的战略合作。
    曹献坤对北外多年给予海南省教育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海南省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下,规划引进国内外名校开展教育合作的有关情况,期盼北外能够支持参与海南省的教育发展。
    双方就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海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规划处负责人,我校校长助理杨建国,党办校办、国际处、教育基金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