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2018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演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09:56:06 来源: 团委 编辑: 郭玮

    5月16日下午,“青春•奋斗”2018年五四表彰暨文艺演出在千人礼堂举行。副校长袁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志钢,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巡视员刘凯、副处长刘麒,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袁军在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表达了对全校青年师生的良好祝愿,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寄语全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培养创新精神,实践砥砺品格,将自身规划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在因奋斗而幸福的成长路上写就绚丽多彩的青年人生、青春世界。

 


    大会表彰了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袁军为获得2017-2018年度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的国际商学院团总支、高级翻译学院团总支、日语系团总支颁奖。

 


    胡志钢为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的阿拉伯学院团总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中文学院本科生团总支、英语学院本科生团总支、英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亚非学院团总支颁奖。

 


    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巡视员刘凯、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海燕共同为荣获第九届“北外青年五四奖章”的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王聪颖、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冀禹辰、亚非学院青年教师张忞煜、阿拉伯学院本科生刘锦睿、德语系本科生邱天、西葡语系本科生王沛瑄、英语学院本科生薛雨彦、国际商学院本科生覃艺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黄彦延、国际组织学院研究生宁宇10位代表颁发荣誉奖杯。

 

 

 

 


    学生艺术团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舞蹈《芳华》缅怀过去,遥望未来,展现一代代青年用生命和热血绽放芳华。原创歌曲《北外•薪火》以北外人生活、青春元素为灵感,体现了薪火相传的内涵。朗诵作品《青春西征记》、街舞《奇迹青春》传递出北外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器乐合奏《青春联奏曲》、服装秀《祝福青春》充分展示了中西方文化交融的魅力。舞蹈《五洲欢腾》中青春洋溢的舞步为整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五四表彰是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提升等核心领域,组织“一学一做”“四进四信”等主题教育实践,推动“手机团支部”、团总支品牌活动建设。学校团委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