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苏预备部1959级校友联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7 09:41:59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5月15日上午,我校留苏预备部1959级校友联谊会在图书馆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昊苏、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姜颖等80余位已近耄耋之年的老校友重回母校,畅叙同学情谊,感恩母校培养。

 


    副校长闫国华出席联谊会,对各位老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情况,并欢迎校友们有空常回来看看。

 


    校友们介绍了各自近年来工作、生活的情况,他们都曾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们中有政界、媒体界、企业界等各界楷模,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如今,他们已离开了工作岗位,有的还在继续发挥余热。今天在母校又共聚一堂,都感到分外亲切和温暖。

 


    校友们回忆往昔,集体合唱了在母校求学时所学的苏联歌曲,场面温馨而热烈,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1952年3月,我校留苏预备部成立,专门负责赴苏联人员的俄语培训,他们通常在学校学习一年后被派往苏联和东欧国家学习其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回国后为建设祖国奉献力量。1960年下半年,留苏预备部停办。
    校友办副主任刘博然、蔡芝芳参加联谊会。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