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亿阳讲席教授丁一凡的英文著作《全球化危机与中国式解决方案》在法国出版
发布时间:2018-05-08 17:12:09 来源: 法语系 编辑: 郭玮

    近日,我校亿阳讲席教授丁一凡研究员的英文著作《全球化危机与中国式解决方案》(Crisis of globalization and Chinese solution)由法国欧洲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指出了西方体制的危机与全球化的困境,阐释了“民主”概念的悖论,剖析了金砖国家、尤其是中国式发展方案之所以成为可能的原因。

 


    丁一凡毕业于我校法语系,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现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常务理事、法国分会副会长,担任国家多个重要智库的专家。2015年9月受聘为我校亿阳讲席教授,同时兼任法语系客座教授、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中心主任、《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刊物主编。丁一凡以北外讲席教授身份在《环球时报》《光明日报》等媒体上撰文多篇,并多次参与央视英语及法语频道的访谈节目。

 

(法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