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馆藏多语种图书展”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14:27:19 来源: 图书馆 编辑: 郭玮

    5月5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图书馆在一层展厅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馆藏多语种图书展”。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5月30日,展出马克思著作及多语种译本、马克思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与恩格斯书信集、马克思诗选、马克思传记等藏书,共三百余册,其中包含《资本论》《哥达纲领批判》等早期中译本。展出藏书语种丰富,涵盖汉语、德语、英语、法语、俄语、波兰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匈牙利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阿拉伯语、泰语、韩语、越南语、斯瓦西里语、日语、捷克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僧伽罗语、印度尼西亚语、芬兰语、葡萄牙语和世界语等25个语种。同时,为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展览还集中展出《共产党宣言》及多语种译本。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其思想和理论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远。本展览希望通过马克思经典著作原著及多语种译本的展示,使读者可以一窥马克思主义在世界上的广泛传播,并激励广大学子汲取马克思留给我们的伟大精神财富。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