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高校葡语歌曲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9:12:29 来源: 西葡语系 编辑: 郭玮

    5月6日,第七届全国高校葡语歌曲大赛在我校举行。此次比赛是葡语国家共同体“葡语日”庆祝活动和我校欧盟文化节的组成部分,由西葡语系主办、葡萄牙驻华大使馆协办。葡萄牙驻华大使José Duarte、佛得角大使Tânia Romualdo、我校闫国华以及东帝汶驻华使馆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所有开设葡语专业院校的学生,旨在推广和传播葡语国家文化,提高学生对葡语学习的兴趣,促进全国各高校葡语专业间的交流。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我校等11所高校的葡萄牙语专业的学生通过初选进入决赛。决赛中,14组选手演绎了多种风格的葡语歌曲,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许玉坤和邓陈超组合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我校西葡语系的安宇获得亚军,季军由我校西葡语系的刘杰和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马嘉蔚和袁薇巧组合获得。

 

(西葡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