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墨西哥”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07 18:54:04 来源: 西葡语系 编辑: 郭玮

    5月7日下午,由墨西哥驻华使馆、努比亚公益基金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你好!墨西哥”摄影展在图书馆开幕。我校副校长闫国华、墨西哥驻华使馆公使恩里克•艾斯科尔萨、努比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高大鲲、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吉列尔莫•普利多等出席开幕式。

 


    闫国华表示,中墨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发展前景广阔。北外和墨西哥高层次教育合作加强了北外复语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也为中墨两国青年相互了解创造了平台。

 


    艾斯科尔萨指出,北外是墨西哥驻华使馆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墨西哥文化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杰出贡献。目前,中墨各领域合作比任何时期都要密切,中墨两国人民将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高大鲲在致辞中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多了解墨西哥,通过摄影等方式记录下两国文化交流的美好瞬间。普利多表示,北外是中国西班牙语教学研究的发源地,得益于北外和墨西哥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北外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合作成立的墨西哥研究中心已开展学术文化活动三百余场。

 


    “你好!墨西哥”摄影展将于5月7日-6月6日在图书馆一层展厅对公众开放,共展出反映墨西哥文化和中墨人文交流的优秀摄影作品45幅,寓意中墨两国建交45周年纪念。开幕式后,在策展人的讲解下,与会嘉宾和西班牙语专业师生、西班牙留学生以及北京古城中学的西语班师生参观了摄影展。

 


    西葡语系党总支书记刘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等参加开幕式。

 

(西葡语系 徐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