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登德语系教师邱袁炜文章:《马克思与文学》
发布时间:2018-05-07 09:27:47 来源: 德语系 编辑: 郭玮

    5月6日,《人民日报》刊登德语系教师邱袁炜的文章:《马克思与文学》。
    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文章简要回顾了马克思的文学创作肇始、马克思著作中无处不在的文学元素以及他个人生活中的文学意趣。正如德国社会主义先驱莫泽斯•赫斯对卡尔•马克思评价的那样,革命导师马克思不仅是思想家和哲学家,还有着如莱辛和海涅这样“文学”的一面:“设想一下,卢梭、伏尔泰、霍尔巴赫、莱辛、海涅和黑格尔这些人融合成为一个人——我说的是融合,不是简单堆凑——那么,你就有了马克思博士。”
    文章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5/06/nw.D110000renmrb_20180506_1-07.htm

 

(德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