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学北京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4 18:26:02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5月3日上午,罗马大学校长欧金尼奥•高迪奥(Eugeio Gaudio),副校长布鲁诺•博塔(Bruno Botta)、特奥多罗•瓦伦特(Teodoro Valente)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高迪奥一行。

 


    彭龙表示,罗马大学是北外重要的合作伙伴,罗马大学孔院为两校的深度合作做出了很多贡献,希望两校在政治、经济、法律、新闻传播等学科继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在硕博士联合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探索创新型、高层次合作项目,共同将两校的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高迪奥表示,两校多年以来的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具有战略性意义。希望通过两校间的深入交流,为中意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世界公民,也希望中意两国友好相处的血脉能够在两校之间得以传承。

 


    会谈后,彭龙与高迪奥共同为罗马大学北京中心揭牌。罗马大学北京中心作为罗马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平台,不仅服务于来华学习的罗马大学及罗马大学孔院的学生,而且也为中国学生学习意大利语言与文化以及留学罗马大学提供咨询和帮助。该中心将对实现中意两国民心相通,促进两国文化互鉴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欧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负责人文铮等参加会见。
    5月3日下午,高迪奥一行受邀访问国家汉办,与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进行了会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建设罗马大学示范孔子学院二期场地协议。马箭飞肯定了罗马大学孔院在中意交往中做出的成绩,肯定了北外所做的重要工作,并表示国家汉办将继续支持罗马大学孔院的示范性建设。高迪奥表示,中意都是有着悠久文明的古国,中意双方具有将文明传承下去的责任与使命,希望两国深化交流合作,为中意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罗马大学成立于1303年,是意大利最大、欧洲第三大大学。罗马大学下设有21个学院,学校教职员近2万人,学生注册人数约10.7万人。罗马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为中国和意大利的教育文化交流搭建平台,建院12年来,罗马大学孔院成为意大利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为中意人文交流做出突出贡献。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