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刊登林建华教授文章:《真理的力量: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之光》
发布时间:2018-04-26 14:43:05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25日,在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央视网刊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教授的文章:《真理的力量:马克思主义的时代之光》。
    文章指出,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对《共产党宣言》的基本内容、基本价值、方法论意义和历史意义以及《共产党宣言》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逻辑关系进行了系统论述、深刻阐释。
    文章指出,历史,往往就是在这样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总结经验、汲取智慧、把握方向、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力量。1848年2月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恩格斯为1847年6月建立的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共产主义者同盟撰写的纲领性文献,即党纲。它的发表,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创立,并塑造了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的先进性样态。马克思主义诞生于19世纪,但并没有停留在19世纪。马克思主义诞生于西欧,却传遍全世界。1921年7月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其性质、立场、宗旨和使命都是以共产主义者同盟为圭臬的。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在马克思主义的接续推进中,我们党先后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它们是一道道“思想的闪电”,照耀着中华大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新的时代之光,释放出强大的真理的力量,它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益浓烈地彰显出极其重要的中国价值和世界意义。

    文章链接:http://opinion.cctv.com/2018/04/25/ARTIfuWCa5pBY1lLjnFQ5T9D180425.shtml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