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网络教育内涵式发展高端论坛暨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18:47:50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20日,由我校主办,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北外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承办,《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支持的新时代网络教育内涵式发展高端论坛暨校外学习中心工作会议开幕式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副校长贾德忠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表示,2017年年初在线教育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办好网络教育、继续教育,赋予网络教育新涵义,提出继续教育新任务,这一系列举措充分表明了党和政府对网络教育的高度重视。陈宝生部长在今年2月举行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普及推广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教育服务模式”。以信息化手段为载体,加快高校继续教育改革发展,以满足经济发展对高技能人才的迫切需求。他希望北外的网络教育面向未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规范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服务国家战略。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唐锦兰作了新时代新征程北外网络教育工作汇报,从招生规范、课程资源、助学服务和学术科研四个方面分享网络教育内涵式发展举措以及网络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和行动。
    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副秘书长、全国高校网络教育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德芳表示,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的学习方式,极大程度促进了教育公平,他着重分析了如何更好地推进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到来,提升教育水平和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创新。
    北外网院名誉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创新工程首席研究员、北外中国多语言多模态语料库暨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国际著名网络教育专家顾曰国教授从多语言多模态层面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实现深度学习,特别强调浅层学习意义不大,必须实现深度学习,必须把学习变成自己的事情才能实现深度学习。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主题:新时代网络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网络教育内涵式发展举措,新时代、新模态、新在线。随着互联网周边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教育在数据分析、智能教育、多媒体呈现和人机交互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北外在线作为北外网院独家技术支持商,依托北外和外研社的强大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为教育行业提供技术和资源研发、教学内容支持及服务;为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广大语言学习者提供专业的在线学习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中国产教融合服务的联结商。此次会议在深化中国网络教育内涵式发展、助推产教融合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方面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