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访问我校,出席菲律宾民族织物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4-17 14:14:12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4月16日下午,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访问我校,出席《菲律宾纺织业:始于传统 臻于至善》民族织物展的开幕式。

 


    副校长闫国华与罗马纳进行了会谈,介绍了北外菲律宾语专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中国和菲律宾在基础教育领域有着长期的交流传统,希望在高等教育领域、人文交流层面开展更多合作。罗马纳表示将继续支持北外菲律宾语专业的发展,促进北外与菲律宾高校的交流。

 


    开幕式上,罗马纳表示,早在明朝永乐年间,古苏禄国就同中国开展了密切的友好往来,影响深远。菲律宾的110多个民族拥有灿烂的文化,不论是天主教徒、穆斯林、还是本地民族都有各自的纺织风格,希望北外学生,特别是菲律宾语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此次展览对菲律宾有更多了解。
    亚非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冬冬,副院长顾佳赟、马仲武,图书馆副馆长任小放,菲律宾语专业教师霍然、许瀚艺以及菲律宾留学生参加了开幕式。菲律宾语专业的首批学生表演了菲律宾语歌曲,受到中外嘉宾的赞赏。

 


    《菲律宾纺织业:始于传统 臻于至善》民族织物展由菲律宾外交部和菲律宾全国文化艺术委员会共同推出,由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和北外共同承办。展览包含约30幅图片和数件实物,旨在展示菲律宾民族的内在创造力和人民的各类信仰、价值观和社会结构的表达方式如何体现在日常的、功能性事物上,例如布料、地毯、服装和饰品等。展览在图书馆展厅举行,将持续至4月底。

 

(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