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校长何有信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16 17:33:48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4月16日上午,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校长何有信(Prof. Dr. Joachim Hornegger)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何有信一行。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汉学系主任、国际人文研究院院长朗宓榭(Prof. Dr. Michael Lackner),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院长徐艳随同来访。

 


    彭龙介绍了我校近年在语种建设、国别研究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表示愿意与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在孔子学院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合作。他指出,北外的比较文明与人文交流高等研究院、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与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的国际人文交流研究院互补性很强,可以在中国研究、管理学、经济学、国际关系等方面开展学生交换、学者互动等交流。彭龙还邀请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的优秀学者参与我校暑期课程授课。
    何有信表示,纽伦堡-埃尔兰根孔子学院是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国际化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示范孔子学院称号是两校共同努力的结果。何有信希望大力推进两校的合作,共同争取各方的资助,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愿意选送学生或青年学者参与北外的暑期课程,促进两校学者的交流,并在此基础上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何有信邀请彭龙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商谈两校合作细节。
    随后,双方详细讨论了我校的中国学硕士项目及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的“跨文化决策方式精英课程”项目,表示会以现有项目为基础,继续拓展和加深相关学科的务实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德语系主任王建斌、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崔校宁等参加会见。
   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全名是弗里德里希-亚历山大-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 (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ät Erlangen-Nürnberg,FAU),始建于1742年,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第二大国立综合研究型大学。在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中,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位列第118名。该校经济系在2018年高校专业排名(伦敦)中位列第187位,德国国内位列11位。哲学学院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人文艺术领域)中,位居全球第79位、德国第9位。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