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0 15:51:52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4月9日下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理事会议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副校长、维也纳大学孔院中方理事长闫国华主持。维也纳大学校长、孔院理事长海因茨•恩格尔(Heinz W. Engl)教授,维也纳大学法学院前院长、孔院理事瓦尔特•施拉姆(Walter Schrammel)教授,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帕德里克•莱萨特(Padraig Lysaght),我校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历史学院院长李雪涛,孔子学院奥方院长李夏德(Richard Trappl)和中方院长李卡宁参加了会议。

 


    闫国华感谢奥方理事和孔院院长对孔院发展以及两校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在中奥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两校通过孔子学院进一步深化两校学术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恩格尔表示,此次奥地利总统访华团专门邀请维也纳大学及孔子学院代表参团,也证明了奥地利政府对中国、对孔子学院的重视,维也纳大学诚挚地希望与北外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理事会听取了孔子学院院长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作计划,对孔子学院在语言教学、文化融合、特色发展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孔子学院的未来计划表示支持,并共同商议两校应以更加紧密地交流与磋商尽快推进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实质性的合作项目。理事会上还讨论并通过了中方院长换届的决定。
    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是奥地利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9月,由我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共同建设,至今已走过了十二年的发展历程。十二年来,该孔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中奥文化交流,曾多次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表彰,并于2016年被孔子学院总部选定为“文化试点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