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义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4-02 09:14:09 来源: 党办校办 编辑: 郭玮

    3月30日,福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宗义访问我校,校长彭龙会见了杨宗义一行。

 


    彭龙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光荣传统,他表示,北外是党和国家创办的第一所外国语高等学校,在77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大量外交、翻译、经贸、新闻、法律、金融涉外高素质人才,其中校友出任驻外大使400多人,参赞1000多人,被称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彭龙表示,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倡议,积极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目前,学校开设了98种外国语言和对象国研究,基本覆盖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承办了23所海外孔子学院,在国内外建立了良好声誉。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包括企业界等社会各界的支持,福中集团作为中国优秀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声誉,特别是杨宗义先生服务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企业家情怀和格局,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并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杨宗义介绍了福中集团的产业格局,福中集团积极“走出去”,实施全球布局战略,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就。2017年5月,福中集团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以色列建立了中东洲际总部,并在纽约、柏林、中国香港建立了北美、欧洲、亚洲3个洲际总部,持续提升中国民族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他结合福中集团的创业和发展历程,强调语言学习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性,他表示,北外重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的高层次外语人才,符合中国民族企业的发展需要,福中集团愿意支持学校改革创新与发展需要,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福中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全球化、多元化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福中集团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产业横跨人工智能、数字商业、智慧城市、健康、金融等多个领域,是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
    杨宗义是福中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担任江苏省南京市第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常委。他重视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和公益事业,连续荣登《福布斯》中国慈善榜,被评为“南京市光彩事业之星”“中国最佳责任典范”,并荣获民政部颁发的首届中华慈善奖。他先后在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2010年,杨宗义捐助教育事业和文化事业1000万元,时任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作为受捐单位代表接受捐款。2012年5月,杨宗义再次捐款1100万元建造南京大学文学院教学楼,支持一流大学建设。他领导福中集团坚持“福泽百姓、中意万家”的企业宗旨,积极赞助教育事业、光彩事业等各类公益活动,迄今为止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2亿元人民币。

 

(党办校办  陈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