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3-12 10:31:29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3月9日上午,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校长阿尔博伊斯(Dra. Margarita Arboix Arzo),副校长马丁内斯(Màrius Martínez Muñoz),翻译学院副院长阿鲁米(Dra. Marta Arumí Ribas),文哲院西班牙语言文学系主任费鲁斯(Dra. Beatriz Ferrús Antón),巴塞罗那大学校委会委员、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尔图纳(Dr. Francisco Javier Orduña Pizarro)及中方院长常世儒等。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彭龙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密切人文交流。闫国华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国际交流情况及西班牙语专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双方要加强联系,在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区域研究等方面探索进一步合作的项目。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校长阿尔博伊斯2016年上任,这是她第一次访问北外。她介绍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学生规模、院系设置、特色项目,并表达了与北外开展多学科、多层次、多类型合作的强烈愿望。
    双方就联合培养博士、语言与跨文化硕士双学位、汉语教育硕士、高端翻译人才培养、会议口译硕士培养,以及西班牙语教师培训等项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今年初,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设立汉语教育官方硕士并开始招生,成为西班牙同类学科首创。该硕士专业由翻译学院和教育学院共同管理。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希望与北外签署协议,每年互派学生进行专业学习。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张晓慧,中文学院院长魏崇新,西葡语系副主任常福良,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和静等参加会见。
    代表团还访问了汉办,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重点就西班牙本土汉语师资培养等议题进行了会谈。

 


    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创立于1968年,是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学,位列世界优秀高校200强,是西班牙前三强优秀大学。该校共有30个学院、53个系、9个图书馆,现设有78个本科课程、183个官方硕士和334个校级硕士课程、88个博士生课程。其经济和企业管理学科排名西班牙第一,文学、外语、翻译专业也处于西班牙前列。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非常重视与外国大学在学生交换、师资交流和研究成果分享等领域的合作,是西班牙拥有最多留学生的大学之一。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由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巴塞罗那大学、亚洲之家和我校共建,于2010年4月揭牌成立。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健康发展,已成为加泰罗尼亚地区重要的文化机构,为促进中西人文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为我校与加泰罗尼亚地区高校的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