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入职教师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01-08 17:00:27 来源: 人事处 编辑: 郭玮

    1月5日上午,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图书馆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孙有中主持。

 

 


    彭龙作题为“传承北外精神,建设一流外国语大学”的讲话,回顾了北外的光荣历史,介绍了北外的精神文化。他鼓励青年教职员工要感情上热爱北外、关心学生,专业上站好讲台、做好科研,素养上滋养仁爱之心,建设教师共同体、北外共同体,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添柴加火、贡献力量。

 


    王定华从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遵循坚持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不断增强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四个方面,作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新征程”报告。他强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应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引领教师专业发展。他鼓励新入职教职员工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孙有中作题为“做教研相长的学者型教师”报告,并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定位。教师发展中心倡导“全员、全面、全程;专业化、卓越化、国际化”理念,致力于帮助全体教职员工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明确专业方向,追求卓越,走向世界。他鼓励新入职教师们做到教研双优,学贯中外,立德树人,成为学者型优秀教师。

 


    开营仪式上,新入职教师一起合唱了北外校歌。此次新入职教师训练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为期四天,共有来自24个院系和职能部门的45名新入职教职工参加本期训练营。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新入职教职工还将接受一天半的拓展训练和两天的专题培训。拓展训练旨在挖掘每位新入职教师的潜能,培养其团队意识,更好融入北外文化和学校大家庭;专题培训则邀请知名学者、学校老教授、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从师德师风、北外校史、精神传承和规章制度等方面具体展开。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