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世纪东方区域文学年谱整理与研究2000-2020》开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8 09:16:02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1月5日,亚非学院穆宏燕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世纪东方区域文学年谱整理与研究2000-2020》开题报告会举行。
    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金莉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外指委非通用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亚非语系主任钟智翔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朝鲜语言文学系金明淑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黎跃进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开题会。
    会上,项目总负责人穆宏燕教授对课题总体目标、整体框架、主要内容、研究路径和具体分工进行了阐述。与会专家肯定了该课题的学术价值和重要意义,针对课题实施方式、关注点、工作时间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意见。
    各子课题负责人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秦刚教授、北京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姜景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北方民族文学研究室主任阿地里•居玛吐尔地研究员、我校阿拉伯语学院薛庆国教授以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先后结合各分工区域的情况发表了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新世纪东方区域文学年谱整理与研究2000-2020》是我校获得的首个外国文学学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着近年来我校在东方文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建设性进展。

 

(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