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刊登林建华教授文章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9:1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25日,《北京日报》刊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建华教授的文章:《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绿色革命性变革》。
    文章指出,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界定和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新诠释,揭示了生态文明的核心要义。文章认为,生态文明建设不仅仅是一种绿色发展理念,更是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的绿色革命性变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不是要放弃工业文明,更不是回到原始的生产、生活方式,而是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基础,以自然规律为准则,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目标,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当代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成为国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和国际治理、全球博弈交织在一起的综合性问题,成为衡量“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否全面、协调的重要内容。

   《北京日报》遴选的《2017年理论视野中的10大热点》中以“美丽中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绿色革命”介绍了文章的观点。文章发表后,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搜狐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
    文章链接:http://bjrb.bjd.com.cn/html/2017-12/25/content_206246.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