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访问我校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1 10:06:46 来源: 俄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2月20日,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访问我校,并为师生作题为《“新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中国与乌克兰》的专题讲座。校长彭龙会见了焦明一行。

 


    彭龙介绍了我校乌克兰语专业开办及乌克兰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继续深化与乌克兰顶尖高校的务实合作。
    焦明对我校在乌克兰语教学、乌克兰区域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乌克兰驻华使馆将会为发展中乌高校间务实合作提供帮助。

 


    焦明此次是应国际处、乌克兰中心邀请,为我校师生作《“新丝绸之路”背景下的中国与乌克兰》专题讲座的,此讲座是我校第三十六次外国专家系列文化讲座暨“一带一路”专题第六讲。讲座中,焦明介绍了乌克兰的历史起源、民族特色、国情概况等,并探讨了中乌合作、“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乌关系等问题。讲座结束后,焦明就中乌关系、俄乌关系、中美俄世界大国关系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俄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丽,院长黄玫、副院长戴桂菊等参加活动。

 

(俄语学院、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