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18 15:42:59 来源: 艺术研究院 编辑: 郭玮

    12月18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交流会在中央戏剧学院开幕。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参加开幕式,并向联盟组委会提交了关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加入联盟的申请。经组委会讨论,全体成员高校投票,最终全票通过,我校加入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

 


    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于2011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由教育部体卫艺司直接管辖,是我国唯一高等戏剧教育常规学术性组织。目前共有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台湾艺术大学、香港演艺学院、澳门演艺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在内的26所加盟院校。
    我校艺术学科建设始自2011年艺术研究院的成立,凭借我校的传统语言类学科优势,围绕“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点建设,以中国戏曲为文化符号,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跨文化传播。加入中国高等戏剧教育联盟,将促进北外与联盟院校间的教学科研互动,提高北外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实力与影响力。

 

(艺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