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新任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2-14 09:11:28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12日,爱尔兰新任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访问我校,与副校长孙有中进行会谈,并出席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举办的“爱尔兰研究与中爱关系”学术研讨会。

 


    孙有中表示,希望在爱尔兰驻华使馆的支持下,深化北外与爱尔兰高校的合作,开展非通用语种爱尔兰语师资、学生联合培养,商谈新一轮爱尔兰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李修文高度评价北外爱尔兰研究中心和爱尔兰研究学术网络在推动中国爱尔兰研究发展和中爱两国人民理解与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爱尔兰使馆将继续通过资助学生赴爱学习、设立有关研究项目,推进爱尔兰研究中心的建设。

 


    英语学院副院长、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王展鹏,英语学院吴青教授参加会见。

 


    在“爱尔兰研究与中爱关系”研讨会上,李修文就英国脱欧背景下爱尔兰与欧盟的关系、爱尔兰在脱欧后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上的立场及中爱关系发表演讲。王展鹏主持研讨会并回顾了我校爱尔兰研究中心十年来的发展情况。

 


    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梅努斯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及我校的专家学者就中爱关系、爱尔兰文学在中国的翻译与接受、中国爱尔兰研究的发展、爱尔兰语教学等问题做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深切缅怀已故的陈恕教授对我国爱尔兰研究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吴青教授根据陈恕教授的遗愿向爱尔兰研究中心捐赠了200余册爱尔兰研究图书。
    研讨会结束后,李修文及与会嘉宾前往英语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参观。

 

(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