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龙校长赴西藏民族大学调研并慰问我校援藏干部
发布时间:2017-12-13 10:46:12 来源: 组织部 编辑: 郭玮

    12月12日下午,校长彭龙带队赴西藏民族大学调研,与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校长刘凯、副校长邹亚军等进行会谈,并看望慰问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我校专用英语学院副院长、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彭萍教授。

 

 


    欧珠向彭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敬献哈达。欧珠表示,西藏民族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在党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取得了长远发展。北京外国语大学等中央高校对口援建西藏民族大学,拓宽了学校发展思路和视野,为学校发展输送了宝贵的资源和智慧,为促进西藏民族团结、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西藏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凯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在祖国内地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近年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对口援助学校的帮助下,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水平、校园文化建设等都取得了显著成就,极大提升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彭龙回顾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对口支援工作开展的基本概况和成就,介绍了北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理念。彭龙强调,北外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十分重视与西藏民族大学的对口援建工作。通过对口援建,促进了两校相互发展、历练了干部队伍、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今后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北外学科和师资等多方面优势,为西藏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彭龙感谢彭萍同志代表学校参加援藏工作,希望彭萍能够认真总结援藏工作期间的有效经验和做法,继续弘扬北外人品格,进一步作出北外人贡献。
    会上,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焦忠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高全孝,院长赵家红,分别介绍了彭萍同志援藏期间的工作情况和基本表现。
    据悉,我校自2007年开始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学院。十年来,为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两校互有各种形式的人员往来和工作座谈近20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管理水平、图书资料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
    我校组织部、人事处、英语学院等部门和院系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