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04 14:56:09 来源: 英语学院、专用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12月2日,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宁夏大学举行,英语学院王文丽老师获得专业英语组一等奖和最佳综合素质奖,专用英语学院李溪老师获得大学英语组一等奖和最佳语音语调奖。

 

我校两位获奖教师照片,左:王文丽,右:李溪

 

    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主办,旨在加强高素质大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中青年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培养质量、增强培训实效,激励并表彰高等院校中业绩突出、业务精湛的一线英语教师。参加比赛的选手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及高师协作组推选,经大赛组委会遴选后,分为大学英语组(14名)和专业英语组(11名)进行比赛。
    比赛分为两天进行,每位教师分别有三十分钟的现场授课和三分钟的课后反思,授课对象是宁夏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本科生。根据教师现场授课教学基本功水平及教学效果,依据教师教学技能评价标准,由大赛组委会聘请的资深专家、随机抽取的参会教师代表、听课学生三方进行现场打分并按规定比例进行评分,根据总成绩进行评比。
    王文丽、李溪两位老师在专家组的指导下精心准备,在赛场上沉着应对,以过硬的教学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和突出的教学效果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取得了优秀成绩。

 

(英语学院、专用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