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刊登韩震书记文章:《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活力之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09:23:44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郭玮

    11月27日,《北京日报》第十三版《理论周刊》刊登了党委书记韩震教授的文章:《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活力之源》。

 


    文章认为,十九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论断,对于新时代我国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可以说,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强大动力。文章围绕三个议题展开,分别论述了:改革是通过解决矛盾来解放生产力、推动社会发展的;社会主要矛盾决定了改革的方向和方式;新时代的改革是对过去改革的继承与提升。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从来不回避矛盾和问题,而是积极地对待矛盾,把矛盾看作是工作的动力,把矛盾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契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现阶段,应当以更加全面的视角,提出更具有全局性和系统性的策略,才能适应当代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需求。
    文章链接:http://bjrb.bjd.com.cn/html/2017-11/27/content_196226.htm

 

(新闻中心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