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塔夫利达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28 09:12:57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1月27日下午,乌克兰塔夫利达大学副校长亚历山大•萨姆索诺夫(Alexander Samsonov)访问我校,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郝雪陪同来访。校长彭龙、副校长袁军会见了萨姆索诺夫一行。

 


    彭龙介绍了我校语种建设、区域国别研究全覆盖的发展战略,表示了对与乌克兰高校展开深层次合作的重视,分享了对建立和加强中乌高校联系与合作方面的建议。
    萨姆索诺夫介绍了塔夫利达大学的历史沿革与优势学科,他表示,塔夫利达大学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大学联盟,期待与中国高校展开务实性合作。
    郝雪分享了基金会与两校展开三方合作的规划与想法,希望能够推进三方合作,为中乌交往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作用。
    随后,三方就合作建立“中乌文化交流中心”,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留学生互派等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乌克兰塔夫利达大学驻中国首席代表伟达理、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国际交流和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建刚、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晓波、中国“一带一路”经济技术人才产业研究院院长赵连胜,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柯静、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俄语学院院长黄玫等参加会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杜书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