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伊格纳西奥•桑切斯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14 18:17:57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11月14日下午,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伊格纳西奥•桑切斯(Ignacio Sanchez)访问我校。副校长贾文键会见了桑切斯一行。

 


    贾文键介绍了我校的语种建设、专业特色、优势学科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外国语言文学一直是北外传统优势学科,北外西葡语系在国内西语教学科研方面也处于引领地位,为国家培育了众多优秀西语人才。去年彭龙校长率团访问智利天主教大学,双方签署了交换协议,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希望两校能够以学生教师交换为基础,做实已有项目,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探讨在拉美研究双硕士项目、长短期外专引进、暑期小学期项目、远程教育、出版合作以及非语言类学科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推动教师学生双向交流。
    桑切斯介绍了智利天主教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以及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智利天主教大学非常重视与北外在人文社科方面开展各类交流与合作,双方去年签署学生交换协议后已经有一名智利学生赴北外进行短期交流,他鼓励更多的北外学生来智利交流学习。希望双方能够落实学生交换项目,并积极推动教师交流、孔子学院中文教学、亚洲研究中心联合科研、出版合作以及商贸历史法律新闻等非语言类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

 


    智利天主教大学成立于1888年,是智利乃至拉美首屈一指的综合性大学,为智利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科学等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人才,包括前智利总统Eduardo Frei Ruiz-Tagle与Sebastián Piera,智利国防部长Oscar Izurieta Ferrer、央行主席Miguel Kast、教育部长Joaquín Lavín等。根据2017 年QS世界大学排名,智利天主教大学世界排名位列147,南美第四、智利第一。
    西葡语系党总支书记刘建等参加会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朱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