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首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31 14:41:56 来源: 法语系 编辑: 郭玮

    10月31日,首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法国和非洲法语国家的大学校长和代表出席论坛。我校副校长闫国华出席论坛并作发言。

 


    闫国华在发言中介绍了北外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开展非通用语种建设和人才培养发展定位,北外亚非学院非洲研究的成果以及法语系在法语国家地区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北外愿与参与论坛的中法非各高校一道共同努力,为三方高等教育合作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论坛创始成员,与会三方高校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在知识经济、全球化和“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论坛成员将积极促进和扩大各高校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共同面对和积极回应社会需求,促进人文交流和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论坛及全体成员在全球高等教育发展中的影响和地位。

 

(法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