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北外学院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09:40:14 来源: 北外学院 编辑: 郭玮

    10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北外学院培养方案论证会。校长彭龙,副校长袁军、孙有中出席会议,综合改革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研究生院、人事处、国际处、学生处、后勤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英语学院、法语系、欧语学院、亚非学院等相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外学院执行院长文秋芳教授对北外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汇报,针对北外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培养方案设计、不同阶段的主要培养特色和培养环节等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招生计划和相关保障措施等问题向与会者征求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培养方案的学制年限、本硕贯通培养的衔接、外国专家的聘任渠道、国际化培养体系的完善、出国时间安排、核心知识结构的细化、通识课程的设计以及配套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讨论,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实施意见和操作方案。
    彭龙对汇报方案给予了肯定,希望北外学院工作团队充分吸纳与会者的意见建议,优化培养方案,以高起点开局,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外语人才培养机制,完善跨语种、跨学科培养模式,为培养国家战略亟需的多语种、复合型国际化外语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实现路径。

 

(北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