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人事司司长谢尔盖•拉斯卡雷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10-25 16:12:03 来源: 高级翻译学院 编辑: 郭玮

    10月25日,原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人事司司长、现任人力资源高级顾问谢尔盖•拉斯卡雷(Dr. Serguei Raskalei)博士访问我校,校长彭龙、副校长孙有中会见了拉斯卡雷博士。

 


    彭龙对拉斯卡雷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其回顾了自1979年联合国译员训练部成立以来北外与联合国的合作交流情况,以及北外在培养具有扎实语言能力、高度国际化视野人才方面所作的努力,重点介绍了北外国际组织学院的设立情况。彭龙希望能够加强北外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完善培养学生到国际组织工作的人才输送机制。
    拉斯卡雷博士高度赞扬了北外作为中国顶尖外国语大学在培养以外语为特色的复合型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了其在联合国人力资源工作三十余载积累的丰厚工作经验,分享了其对国际组织人才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看法。

    双方还就加强今后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以及可行的框架进行了深入探讨。
    拉斯卡雷博士此次访问我校,为师生带来三场系列讲座,分别介绍联合国概况、国际组织需要的人才、国际组织人才技能与职业发展。

 


    高级翻译学院执行副院长李长栓、副院长姚斌参加会见。

 

(高级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