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17年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9 09:34:30 来源: 孔子学院工作处 编辑: 郭玮

    9月2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2017年孔子学院“开放日”在孔子学院总部举行,我校副校长闫国华出席了“开放日”的欢迎仪式。来自24个国家驻华使领馆的外交使节,总部理事会成员单位、在京中方合作院校、社会组织、中资企业等和在京的各国留学生约400人参加了活动。欢迎仪式由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主持。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卡林诺夫•波罗扎诺夫,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执行理事长博文理(Paul Bell),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副总干事马箭飞先后致辞。
    波罗扎诺夫在致辞中特别提到我校承办的索非亚孔子学院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学术活动、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保加利亚人民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提升两国在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马箭飞书记介绍了孔子学院开办13年来蓬勃发展的成果及其在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他表示,孔子学院将以打造世界认识中国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平台作用为目标,继续秉承“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校训,与中外各界携手并肩,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各国民众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开放包容的世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从2014年起孔子学院总部每年在9月底举行孔子学院“开放日”。今年“开放日”的主题是“我的孔院故事”,包括“故事荟”“文化沙龙”“新‘智’造”等几个活动。我校承办的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夏德教授受邀参与了“故事荟”活动。
    截止目前,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已设立516所孔子学院和1076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培养各类学员700多万人,文化活动受众近1亿人次。

 

(孔子学院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