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外国专家迎新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16:14:13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 郭玮

    9月20日下午,2017-2018学年外国专家迎新招待会在阿语楼阳光厅举行。副校长闫国华出席并致辞,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研究中心的外国专家及其家属、各院系主管外事领导、外事秘书等欢聚一堂,共同欢迎新专家的到来。迎新招待会由国际处处长柯静主持。

 


    闫国华向今年加入北外大家庭的19位外国专家表示欢迎,介绍了目前我校外国专家工作的基本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引智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从本学年开始,我校外国专家待遇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学校长期致力于着力引进高端外国专家、提升学校引智水平。目前学校的工作重点是配合国家战略,着重打造“一带一路”高端引智项目。希望外国专家能够积极参与融入到学校的各项活动中,为促进中外学术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欧语学院拉丁语专家、来自意大利的麦克雷老师作为老专家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在北外已度过了快乐充实的七年,对北外的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高度评价,并对和他一起工作的师生员工表达感谢。
    来自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美国外教魏帅德代表新任外国专家发言。作为一名新外教,他对于加入北外大家庭感到荣幸与感激。他期待着在北外开始全新的工作与生活。魏帅德多才多艺,曾多次登上央视等媒体表演才艺。迎新会上,他为大家演唱了一首中国歌曲《儿行千里》。
    截至目前,我校的外国专家来自54个国家,主要教授77个语种。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搭建高端引智合作平台,提升学校引智水平。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暴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