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0 19:33:29 来源: 教育基金会 编辑: 张文超

    9月20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润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广东天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任福向我校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英语学院、亚非学院、欧语学院、德语系的师资队伍建设及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校长彭龙与林任福签署捐赠协议,并为林任福颁发捐赠证书。广东天润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凌云、总经理梁敏,我校副校长闫国华、贾德忠出席仪式。

 

 

    彭龙表示,北京外国语大学目前开设84个语种,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外国语大学,到2020年,北外开设语种将达到100种,涵盖所有与中国建交国家的官方语言和国别研究。北外的建设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尤其是来自企业界的支持,感谢林任福先生对北外的信任,希望北外能在各界爱心人士的见证下有长足的发展。

 

 

    林任福介绍了广东天润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发展理念。他表示,北外多年来涌现了一大批学贯中外的优秀学者,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有“共和国外交官摇篮”的美誉。林任福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希望此次捐赠能为北外的发展提供支持,并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增添动力。

 

 

    党办校办主任汤哲远,英语学院院长张剑,亚非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冬冬,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赵刚,德语系系主任王建斌,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浩,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邵明星、EDP中心主任于兹志等参加仪式。

(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