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开设科摩罗语等六门亚非语种课程
发布时间:2017-09-15 10:56:03 来源: 亚非学院 编辑: 郭玮

    2017年秋季学期伊始,我校亚非学院新开设了格鲁吉亚语、阿非利卡语、柏柏尔语、科摩罗语、旁遮普语、俾路支语等6门亚非语种课程,均为我国国内首次开设的语种课程,辐射包括中亚、南亚、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的数亿人口,为“一带一路”倡议在亚非地区推进再添语言文化沟通桥梁,对培养相关领域人才、深化相关地区研究、促进与相关区域的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旁遮普语为印度多省的官方语言,使用人口1.48亿,俾路支语课程的开设对培养相关领域人才、深化南亚地区研究均有重要意义,主要使用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伊朗东南部以及阿富汗等地区,使用人口超过1000万,加强俾路支语言教学和地区研究对于保障中巴经济走廊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格鲁吉亚语为高加索地区格鲁吉亚共和国的官方语言,使用人口近400万,该语种的开设对加深我国对高加索地区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阿非利卡语、柏柏尔语及科摩罗语使用地区分别为南非、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等地区及科摩罗群岛等地,使用人口辐射5000多万人。这三种非洲语言课程的开设,将进一步丰富我校非洲语种课程资源,为完善我校非洲学科建设、促进中非人文交流提供更多渠道。

 

(亚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