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第7期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04 21:27:12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郭玮

    9月4日下午,“中国气象局第7期高级英语强化培训班”开学典礼在行政楼504会议室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浩,我校副校长贾德忠出席了典礼。典礼由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丽军主持。

 


    贾德忠向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北外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外的历史传统、语种建设、发展规划以及复合型复语型的人才培养特色,总结了学校多年来服务国家战略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回顾了与气象局的办学合作情谊,并表示,将全力为我国气象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教学支持。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时间,力争学有所获,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为气象事业国际化做出贡献。
    于新文充分肯定了北外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对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承办单位的周密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工作具有开放性、无国界的特点,提高气象工作者的外语水平对于提高团队综合素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全面提高英语和气象专业的综合应用能力。

 


    为满足我国气象事业国际化发展需求,中国气象局在2011年与我校达成合作办学共识,迄今已成功培养复合型国际化气象专门人才150余人。作为双方的第7次合作,本期培训共有29名来气象局总台及全国各省市气象中心的骨干员工,将在我校参加为期12周的英语语言集中培训。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紧密结合气象国际人才培养需求,组建了由朱鑫茂教授及北外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精英教师队伍,采用中外教相结合的全英文授课方式,设置了英语听说、公文写作、西方文化、气象英语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并专门聘请了气象行业的专家开展气象英语专题讲座。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切实提高学员英语水平,为各位学员更好地参与国际气象研究和交流奠定坚实的语言和专业基础。

 


    典礼开始前,贾德忠会见了于新文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合作进行了会谈。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参加了典礼。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