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柳若梅教授译著在北京国际书展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7-08-31 15:15:56 来源: 全球史研究院 编辑: 谷晨曦

  8月25日下午,我校全球史研究院柳若梅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人间词话七讲》俄文版在2017年北京国际书展举行首发式。首发式由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东方文学出版社社长阿尼盖耶娃主持,北京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金娟萍、柳若梅分别在首发式上致辞。《人民画报》杂志社记者、《中国》(Китай)杂志社记者以及相关领域中俄学者、读者参加首发式。
  《人间词话七讲》俄文版是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成果,经北京大学出版社授予俄文翻译版权,由柳若梅与俄罗斯汉学家扎维多夫斯卡娅、莫斯科大学、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的相关学者,以及俄罗斯科学院科学出版集团东方文学出版社合作完成,柳若梅为该书撰写了序言。《人间词话七讲》俄文版由俄译叶嘉莹《人间词话七讲》与俄译王国维《人间词话》两部分构成,前一部分是俄罗斯首次翻译出版关于王国维学术思想的著作,后一部分是王国维著作首次问世于俄语世界。

(全球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