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首期高级英语翻译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2 10:49:53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谷晨曦

  8月18日下午,海淀区首期高级英语翻译人才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德忠、中共海淀区委常委兼区委组织部长周志军、海淀区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伟丽、人力社保局局长李卫华出席了典礼。
  首先,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学习成果展示。来自海淀区外事办、金融办、地税局、中关村科技园等7个单位的学员依次发言,用流利、地道的英文介绍了所在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能、国际交流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表达了对海淀区和北外的感谢。担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的高级翻译学院蒋凤霞副教授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排除干扰、勤奋苦读的学习精神。
  贾德忠对本期培训班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北外在服务国家、地方战略发展需求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强调了在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时代背景下,培养高水平外语翻译人才的重要性。他表示,北外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拓展合作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与海淀区政府合作办学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为海淀区国际化事业提供教学支持,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将培训成果带到实际工作中,让三个月的所学所得发挥应有价值。
  周志军对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及北外领导和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学员们的培训成果。她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海淀区的全球影响力,建设一支高水平国际化人才队伍是关键,希望各位学员能将国际化思维理念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掌握英语交流、展示的技巧,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服务海淀区的大型外事活动。
  结业仪式最后,与会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为满足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战略目标需要,落实“海淀区国际化人才培养五年行动计划”,海淀区人民政府与我校达成合作办学共识。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组建了一流的师资团队,采用中外教联合授课的教学方式,开设了翻译理论与实践、商务英语、时事阅读、西方文化、英文演讲等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并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了一系列翻译专题讲座。经过培训,学员们丰富了外交外事知识,进一步扩展了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了英汉互译水平,为日后胜任陪同翻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语言基础。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各参训学员所在单位主管领导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典礼。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