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震教授应邀参加世界哲学大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8-20 12:51:13 来源: 新闻中心 编辑: 谷晨曦

  8月13日,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组委会宣布正式成立,标志着大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将于2018年8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世界哲学大会。国际哲学团体联合会主席莫兰(Dermot Moran),秘书长斯卡兰提诺(Luca M.Scarantino),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以及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中国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和校长林建华出席了13日的启动仪式。我校党委书记韩震教授应邀参加仪式,并被聘为学术委员。
  世界哲学大会起始于1900年,是由世界哲学团体联合会发起主办,在全球各个大洲的哲学学术中心召开,是全球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主题最为开放的哲学学术盛会。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以“学以成人”为主题,将邀请当代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哲学家参会。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哲学家将会聚中国,围绕多元的哲学传统和哲学问题展开对话和讨论。中国提供的不仅仅是会议场所,更是几千年文明传统的精神积淀,以及过去100多年来的哲学探索和思考。这是中国思想界和全球哲学家们互相了解的重要机遇,也是中国哲学展现自己、走向世界的重要机遇。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