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歆语工程”河南临颍项目英语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25 10:43:45 来源: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 彭澍

   7月24日,2017年“歆语工程”河南临颍项目英语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行政楼507会议室举行。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建芳、我校副校长贾德忠出席仪式。仪式由“歆语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学生处处长丁浩主持。


  

 

   贾德忠对临颍县领导和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北外的历史沿革、语种建设、发展规划及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概括了北外多语种、多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回顾了双方联合办学的深厚情谊,并指出英语是沟通世界的工具,打好英语基础对服务国家大局、实现跨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广泛交流、密集研讨,重新认识英语基础教育工作,做到教研相长。
   洪建芳对北外热情、周到的服务安排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北外的外语教学资源优势和服务社会、地方的责任意识。她介绍了临颍县近年来的发展现状,重点强调了县政府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的诸多实践。她表示,去年举办的英语教师研修班成效显著,希望与北外一道加深合作、拓展领域,让北外先进的教学模式和理念在临颍开花结果。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晓东概括了学院优质、丰富的教育培训经验成果,介绍了本期研修班的师资队伍、课程安排和服务宗旨。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丰富知识、迅速提高外语教学能力、完善自身综合素质,满足临颍县英语基础教学工作的综合发展需求。
   临颍一高赵丽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向北外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决心在培训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将所学所得带回课堂,为全县英语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本期研修班是由河南省临颍县人民政府与我校的第二次合作,30名临颍县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将在我校参加为期2周的集中培训。承办单位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针对临颍县高中英语骨干教师较为扎实的语言基础与教学功底,组建了一流的师资团队,设置了包括夯实语言基础、提升英语教学水平、增强国际化素养的各项课程。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激发学员的学习动力,增强参与感,保证培训的实效性,为临颍县的英语教育事业打造一支专业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团队贡献力量。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 李绿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