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蓉走访重点用人单位、看望北外学子
发布时间:2017-07-24 15:03:07 来源: 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 彭澍

   7月19日至2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旻率团赴成都,走访四川省委组织部、绵阳市委组织部、四川省投促局、成都市委组织部、四川省外侨办、眉山市等重点合作单位,出席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及暑期调研团座谈会,调研我校与四川省各重点单位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情况。
 

 

 

   7月19日下午,赵旻一行在绵阳会见省委组织部、绵阳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并出席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川选调生座谈会。会上,我校2016届、2017届在川急需急缺人才选调生进行了工作汇报,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收获和感悟。赵旻在讲话中对全体选调生寄予四点希望:一是在人生角色转变中思考大学的意义;二是在成长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责任;三是在融入中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四是谨记校训,在愉快的奉献中体会“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处处长安伟、副处长黄丽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7月20日下午,赵旻一行出席了四川省投资促进局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座谈会。会议由四川省投促局副巡视员胡川江同志主持。会议上,赵旻副书记发表讲话,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和跨学科培养“外语+”人才的办学特色,希望我校校友应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主动学习,做好调查研究,脚踏实地,尽快提高业务水平。四川省投促局陈光浩局长在讲话中对四川省与北外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给予高度认可,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往来。他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北外学生专业素质过硬,综合素质全面,大局意识强,有着很好的底蕴。目前四川省处在一个好的发展阶段,经济增长到全国第六,他希望有更多北外学生加入到四川的发展建设中来。


  

 

   7月21日上午,赵旻在成都市委组织部出席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赴四川暑期调研团学生座谈会。会上,调研团学生代表汇报了调研实习的内容和体会。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介绍了成都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表示成都市委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畅通干部职业发展路径,为选调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强保障。四川省委组织部公务员处副处长朱蓉代表四川省委组织部对北外向四川输送了大量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外事人才,为治蜀兴川提供了人才保障表示感谢,并强调四川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机遇,学以致用。
   赵旻在讲话中表示,四川省在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北外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及时为地区建设输送高素质人才。他强调,北外人不仅要有国际视野,更要有家国情怀,朝着“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他具体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外语+”的理念,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大学生要站在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自身的社会责任,使“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三是切实为自己负责,制定并不断修正人生规划,努力实现梦想;四是注重细节,谦虚谨慎,严守政治纪律,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北外良好形象。
   我校“赴四川暑期调研团”项目隶属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17歆桥实习计划,是省校合作的选调生工作前延实践项目,也是北外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的重点开拓之举,旨在选拔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到基层挂职锻炼,为本校学生将来进入公务员队伍工作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和学习机会,以期在社会工作、基层服务中检验大学学习的效果,在实践中培养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
   7月21日下午,赵旻一行走访了四川省外侨办,与北外毕业生座谈。外侨办副主任文甦参加会谈,就双方进一步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形成了一致性意见。赵旻向校友们介绍了北外的发展,并代表学校送去慰问和关心,鼓励校友扎根基层,提升业务水平,服务四川外事侨务工作。四川省外侨办人事处张锐宏处长等出席座谈。
   7月21日下午,赵旻一行赴眉山市,会见了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与眉山市探讨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外事侨务等工作方面展开合作共建。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外侨办主任李红、外侨办副主任杨涛、教体局局长廖仁军、组织部副部长刘波参加会见。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丁浩、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厚广、亚非学院刘玉华等陪同走访调研。


(就业创业中心 陈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