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商务外交专业硕士业务实践导师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20 11:21:11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彭澍

   7月18日,我校国际关系学院举行商务外交专业硕士业务实践导师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廖晓淇,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述祖,原中国驻瑞典、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大使兰立俊,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对外经济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牛丽等四位专家为国际关系学院商务外交专业硕士业务实践导师和客座教授。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永辉教授对上述四位专家受聘担任业务实践导师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为四位专家颁发聘书。
   王述祖代表受聘专家发言,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培养商务外交专业硕士,希望国际关系学院在人才培养环节中,应立足于中国改革开放创造出来的新的商务环境,积极开展案例教学,增强学生的业务实践能力。其他几位专家也表示将为这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帮助。
   国际关系学院自2015年起开始招收商务外交专业硕士,旨在培养能够为政府间经济协调、谈判、贸易争端解决和企业跨国公关服务的高级国际商务人才。为了提升学生进行商务外交的实践能力,经与外交部协商,礼聘相关部门的专家担任学生的业务实践导师,专门辅导学生外交外事礼仪、对象国国情、外交商事调研的能力。


(国际关系学院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