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圳校友会、南方校友创投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7-03 16:08:50 来源: 校友办 编辑: 郭玮

    7月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圳校友会、南方校友创投协会在深圳正式成立。校长彭龙,副校长闫国华,学校原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杨学义,深圳市外办副主任孙怀忠,深圳市企业及商会代表,在深高校校友会代表等各界人士出席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2002级校友、深圳卫视主持人刘茗茗主持,近200名在深校友参加活动。

 


    彭龙向社会各界对北外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深圳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新变化,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突破。目前,北外教授的语种已达84个,是国内教授外语语种最多的大学,非通用语种建设和通识教育的发展也得到了中央及国内外各界的大力支持。为服务国家战略,北外成立了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北外学院及国际组织学院等,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和社会输送高素质人才。他表示,建立校友会平台是一个十分辛苦的过程,希望大家多支持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彭龙希望通过举办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促进文化传播,凝聚校友力量,为深圳市发展做出贡献,也欢迎校友们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支持母校发展建设。
    我校校友、中国驻墨西哥特命全权大使邱小琪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中表示,北外人扎根深圳,发挥特长,不断进取,为深圳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邱小琪还对深圳校友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景。北外各海外校友分会和地方校友分会代表也通过视频向深圳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大会通过了北外深圳校友会和南方校友创投协会章程及任职人选。袁志校友当选北外深圳校友会会长,路海宽校友当选北外南方创投协会会长。袁志表示,北外深圳校友会将以创新、协同、发挥社会价值为宗旨,打造一个精诚团结、谏言献策、共商共议的团体。深圳校友会的成立整合了深圳地区的校友资源,将推进母校和深圳各方面的合作。路海宽和大家交流了创业过程中的心得,南方校友创投协会作为行业校友会,将成为凝聚企业家、创业者和公司高管的重要平台。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交流,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母校和社会。

 

 


    在校友理事们的见证下,彭龙、闫国华分别为深圳校友会和南方校友创投协会揭牌。
    我校于2015年成立了南方研究院,成立后发展迅速。国际商学院院长、南方研究院执行院长牛华勇表示,深圳在国内各大城市中占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发展前景广阔,在深圳成立南方研究院办事处意义重大,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北外南方研究院深圳办事处的发展构想,并与冼骏校友共同为北外南方研究院深圳办事处揭牌。
    互动环节中,主持人对广东校友会副会长崔威、香港校友会会长龚俊川、北外校董梁志明以及“校友报到日”创始人吴海宁进行了采访。他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对深圳校友会和南方校友创投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为庆祝深圳校友会和南方校友创投协会的成立,校友们精心准备了钢笔画“桃李坊”、巧克力制作的北外西院大门,年长的校友还贡献出当年读书时用的粮票、发黄的信纸和讲义。杨学义代表校友总会接受了赠礼。

 


    最后,在响亮的校歌声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圳校友会、南方创投协会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