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众议院议长史密斯率联邦议会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29 16:09:05 来源: 英语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28日下午,澳大利亚众议院议长托尼•史密斯(Tony Smith)率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代表团访问我校,与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师生座谈。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学会会长、我校副校长孙有中出席并主持座谈。

 


    孙有中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和澳研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澳两国都积极推动两国之间的文化和教育交流,北外澳研中心每年都举办澳大利亚文学周和澳大利亚文学翻译比赛等多种活动,并定期举办中澳跨文化研究论坛等高端学术活动,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两国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为了庆祝中澳建交45周年,澳研中心将牵头出版资深翻译家李尧的译作《李尧澳大利亚文学译文集》。

 


    史密斯高度赞赏了中澳两国建交45周年来所取得成就,两国经济、教育、文化和民间交流日益深化,推动了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尤其是两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极大推动了两国经济关系发展。
    双方就澳大利亚国会运作机制、中澳经贸关系与自贸协定、“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中国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澳两国教育和文化交流、澳大利亚的气候政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代表团成员包括自由党众议员、众议院经济委员会主席、议会澳中友好小组主席大卫•科尔曼(David Coleman),工党众议员、众议院工业、创新、科学和资源委员会副主席、议会澳中友好小组成员卢克•戈斯林(Luke Gosling),自由党众议员、议会两院条约联合委员会主席、议会澳中友好小组成员斯图尔特•罗伯特(Stuart Robert),自由党参议员、执政党参议院副党鞭、两院公共账目及审计联合委员会主席、澳中友好小组成员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工党参议员、两院贸易和投资增长联合委员会副主席默里•瓦特(Murray Watt),众议长办公室主任凯特•克鲁尼斯-罗斯(Cate Clunies-Ross)和代表团秘书蒂姆•布莱恩特(Tim Bryant)等。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副大使董正德(Gerald Thomson)、公使衔教育参赞魏柯玲(Katherine Vickers)、政治参赞梅珍(Jennifer Mason)等使馆工作人员陪同来访。北大必和必拓澳研讲席教授麦卡锡(Greg McCarthy),澳研中心客座教授韩锋、李尧,澳研中心教师陈兰芳、夏玉和、戴宁、李建军、胡丹等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据悉,澳大利亚国会代表团是应全国人大常委会邀请来华访问的。根据代表团的意愿,安排了此次与我校澳研中心师生的座谈。

 

(英语学院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