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访问日本
发布时间:2017-06-29 11:40:31 来源: 日本学研究中心 编辑: 郭玮

    6月21日至24日,副校长闫国华率团访问日本,访问神户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就我校与上述两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相关校际交流协议。

 


    6月22日,闫国华一行访问了关西学院大学,与关西学院大学负责科研事务的大学常任理事、副校长长峯纯一教授,负责国际交流事务的副校长神余隆博教授,负责国际教育事务的国际合作机构事务部次长兼课长谷井信一进行会谈,双方就两校今后可能展开的合作领域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今后校际交流协议的签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月23日,代表团访问了神户大学,会见了神户大学校长武田广,双方就加强两校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以及共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神户大学国际共同研究基地更新协议。闫国华高度评价了两校自2008年以来的各项合作,并对今后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提出了新的期望。

 


    根据更新协议的内容,神户大学将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设立中国事务所,以更好地推进两校在学术研究、教育教学方面的交流,发掘和培养优秀的青年研究人员。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二届北京外国语大学与神户大学国际共同研究基地研讨会,日研中心4名教师在研讨会上做了报告,本次访问神户大学,对促进两校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神户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均入选日本“领先型国际化大学及培育型大学项目”,本次出访对加强我校与日本高校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主任郭连友、教师费晓东等陪同出访。

 

(日本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