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国际论坛》编辑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9 10:41:01 来源: 国际关系学院 编辑: 郭玮

    6月8日上午,副校长孙有中到《国际论坛》编辑部调研。《国际论坛》副主编丛鹏教授、王明进教授,编辑部副主任张颖老师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王明进介绍了2016年全年及2017年上半年编辑部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主要包括顺利完成每期杂志出版、完善审稿等工作制度建设、积极参加期刊界会议、运营《国际论坛》微信公众号等方面,并展望了未来五年杂志的发展愿景。张颖详细介绍了《国际论坛》编辑部各项工作制度和运作机制。与会编辑部各位老师就编辑部目前的工作展开了讨论,并就进一步办好《国际论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孙有中肯定了《国际论坛》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赞扬了编辑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的做法,并为《国际论坛》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几点希望。首先,要把《国际论坛》办成学界名刊。期刊建设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非常重视《国际论坛》,《国际论坛》作为国际关系学界的核心期刊,不能自满,要提高期刊排名,学校支持《国际论坛》成为学界名刊。其次,《国际论坛》要继续坚持学术道德,坚持政治原则。第三,编辑部要坚持制度上的改革创新。审稿制度是期刊的基础工作制度,制度建设不仅要逐步完善,也要严格遵守。第四,要重视选题策划。《国际论坛》于每年秋季召开选题策划会是战略性举措,对刊物发展非常重要,要继续坚持。第五,要多渠道组织优质稿源。刊物和论坛、学会加强联系,有助于提高刊物在学界的地位,扩大影响,保障稿源质量。第六,《国际论坛》编辑部要在学校国际问题研究领域发挥作用,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将北外多语种优势发挥出来,做好区域国别研究。

 

(国际关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