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副校长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7-05-27 15:06:59 来源: 外研社 编辑: 郭玮

    近日,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副校长朱莉·麦克劳德(Julie McLeod)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贾德忠会见了麦克劳德一行,双方就合作办学、师生交流、孔子学院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德忠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北外目前开设84种外语专业,并将在未来实现与中国建交国家的语种与国别区域研究的全覆盖。贾德忠高度肯定了牛津孔院建成以来的成绩,并鼓励外研社和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更积极地优化双方资源,着力打造牛津孔院的出版特色。麦克劳德介绍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科设置。目前大学有15000名学生,人文、出版、商学等专业颇有特色。

 

 

    随后,双方就合作的计划和设想进行了探讨,如开展以出版课程为特色的暑期交流项目,以及在本科和硕士层次开展联合培养和双学位项目等。

   校长助理、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等参加会谈。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始建于1865年,位于世界学术名城——牛津,以其授课和课程设置的不断创新和高质量而享有国际声誉,优势学科包括出版、商科、设计、建筑、策划等。由外研社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共同创办的牛津孔院,于2015年10月24日正式揭牌,系全球首家由出版机构与国外大学直接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同时也是首家出版特色的孔子学院。牛津孔院于2016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汉语教学逐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陆续举办,在牛津当地民众中已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外研社)